:::

  廣居學坊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本中心規劃日間照顧服務課程設計以居家生活、社區生活、自我倡導、健康維護、終生學習五大領域作為設計主軸,從五大目標中每一項目標發展二項課程,每周有10個主題課程。課程進行的方式是讓每位心智障礙者能參與課程活動,透過實際操作、分組演練及分組討論等方式,讓心智障礙者在課程中學習一般成人的生活。

(一)課程目標

 1.擴展心智障礙者生活領域。

 2.增強其運用社區資源的能力,並加強其融合於社區生活的技巧。

 3.提供心智障礙者日間活動的場所及五天的課程、使家屬有喘息的機會。

(二)服務對象

  1.設籍臺北市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之18歲以上之心智障礙者。

  2.同一時段服務人數以15人為原則。

(三)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八點三十分至下午四點三十分。每週五天每天八小時。

(四)課程活動表:每周4堂共計8小時課程,由外聘講師授課。課程安排將因應講師及課程需要視情況調整。

時間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8:30-9:30

環境清潔、晨間活動、健康操

9:30-12:30

綜合工藝

創意樂高

律動舞蹈

簡易烹飪

台北探索

12:30-13:30

用餐、午休及飯後散步

13:30-16:30

友愛你我他

肢體開發

生活藝術

人際互動

伸出友誼的手

16:30-17:00

環境整理

 

歡迎來電洽詢 (02)8780-8910

409518.jpg

 廣居招生簡章(廣慈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