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律常識知多少-大安高工法律宣導花絮】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撰文者:大安高工葉子華老師

「老師,老師,阿文又拿相機亂拍照片了,我跟他說不要再拍我了,我不喜歡被拍照,他還一直拍,我覺得很煩耶。」

「老師,阿志跟同學們說不要和我朋友,每次玩遊戲都不能找我一起玩。」

「老師,阿美說如果我不給她錢幫她買早餐,她就要叫同學都不要和我做朋友。」

每天學生們有層出不窮的問題,心驚氣急地圍著老師,晶亮無助的眼神,望著你,希望眼前這個人能替他們主持正義、調解糾紛。只是學生眼前這個人心中也有著急切的渴盼,希望有人能來燃點明燈,指引明路,讓他有方法帶著學生理清這些紛爭。於是,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法律扶助基金會與元貞律師團隊共同策畫的法律宣導活動,的確能為我們餐飲服務科的師生們解惑釋疑。

宣導活動的內容搜羅各種社會新聞案例,結合動畫、簡報等,以學生能懂的語言、文字說明法條案例,讓學生明白社會上發生的事件、了解自己的行為在律法面前會有什麼後果,如何保護自己,怎麼做才能不觸法等等。同時也讓在第一線的特教老師了解這些事件與法律的關係,用什麼說法來說明,讓學生懂得怎麼做才不會踰越法律的界線。同時,學生之間也會以法律條文來提醒同學,以維持合理合法的互動關係。

非常感謝台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法律扶助基金會與元貞律師團隊的協助,感謝每學年都能有這樣活動。


Screenshot_2.jpg
Screenshot_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