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利安置與就業促進委員會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福利安置與就業促進委員會在做什麼?

福利安置與就業促進委員會的任務是:

1.協助心智障礙者與其家庭成員能取得合適之福利及照顧資源,減輕家庭照顧壓力,進而提升心智障礙者其生活品質。

2.協助有就業意願之心智障礙者均能獲得一定品質的就業服務,並促成與就業相關之各項服務。

 

福利安置與就業促進委員會的工作計畫

1.促成社會局增設社區日間服務,以及全日型住宿機構,並提供多元化照顧服務模式。

2.發展心智障礙者雙重老化家庭支持策略,並提供社會局作為日後規劃相關服務參考。

3.爭取社區及校園剩餘空間利用,提供心智障礙者更多社區參與空間及機會。

4.積極參與長期照護議題討論。

5.促成有就業意願之心智障礙者得到充分的就業資源。

6.促成對就業準備不足之心智障礙者獲得適當的就業準備訓練服務。

7.促成勞工局增設庇護工場,並充分提供適合心智障礙者之工作機會。

8.促成心智障礙者在就業職場中獲得合理的權益。


第12屆福利安置與就業促進委員會委員名單

主任委員:林志模先生

委員:陳誠亮先生、冼小慧女士、王梅雀女士、吳慧中先生、林靜宜女士、

         鄭宗盛先生、賴豐福先生、賴光蘭女士、廖婕汝女士

 

 1100106第十一屆第十次會議記錄

 1100413第十一屆第十一次會議紀錄

 1101018第十二屆第一次會議紀錄

 1110111第十二屆第二次會議紀錄

 1110427第十二屆第三次會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