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務介紹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服務緣起

本會在服務過程中發現:
1.心智障礙者因能力落後或有情緒行為而無法參與學校及社區大團體之課後服務,需增加個別化適性的課後服務。
2.身處弱勢家庭之心智障礙者,生活圈較侷限、狹隘,文化刺激較不足,導致能力發展受限制,需要增加多元的學習機會。
3.部分弱勢家庭主要照顧者因自身能力、經濟因素等無法提供完善的教養功能,需要親職示範支持。


因此本會結合政府與民間經費補助,辦理有別於學校課後輔導班和社區或坊間一般課輔課程,採取課服員『到宅』一對一或一對二的服務,選定無法參與學校或安親班課後照顧之特殊兒童,針對其家庭的個別需求評估擬定服務計畫,且在服務過程中,本會透過社工員與課服員定期的檢核評估,達到有效落實及發揮課後服務的成效,讓心智障礙者能及早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習慣、生活自理能力等,為離開校園的生活打基礎。

 

服務對象

服務對象.jpg

 

服務內容

本會受案後,均會依個案及其家庭個別需求,擬定符合需求之服務內容,主要為以下四大面向:

服務對象內容jpg.jpg

※此方案為中介服務,在提升心智障礙者及其家長屬能力後,有需要則協助轉銜至學校或社區的課後照顧服務進行團體融合,因此需家長一同參與,讓服務成效能夠延續。

請洽(02)27555690分機209 杜社工

 

以下為該服務申請表單:

 附件1表一、服務申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