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臨照Q&A: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對身心障礙者家屬使用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有沒有補助呢?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問題: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對身心障礙者家屬使用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有沒

        有補助呢?

回答:

  1.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對身心障礙者家屬使用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有補助,分成全額補助部分補助兩種方式。
  2. 全額補助的身心障礙者需符合以下條件:
  1. 臺北市列冊低收入戶。
  2. 身障礙者的主要照顧者為單親家庭。
  3. 身心障礙者的父母一方或主要照顧者年滿65歲。
  1.  部分補助的身心障礙者需符合以下條件:
  1. 臺北市列冊的中低收入戶,核准之年度補助時數內,補助每小時服務費及每次交通費85%,自己付費15%。
  2. 不符合全額補助者以及不是中低收入戶者稱之為一般戶者,核准之年度補助時數內,補助每小時服務費及每次交通費70%,自己付費30%。

4.這裡所說的補助百分比是以身心障礙者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收費標準作為補助計算的依據。